嗨这里是熊熊
写文不BE是我的做人原则
HDDP_404 有缘再见
最近Snow Man上头中

【长得俊】旅行的时候记得带伞(上)

夏天来了,是谈恋爱的季节了

依旧是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现实向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林彦俊在台南的街头收到了尤长靖发来的简讯,简简单单四个字:带伞了没?

“没”还打成了“美”,不知道是手速太快,还是故意嘲笑林彦俊许久以前的老梗。林彦俊心不在焉地看了一眼前方空荡荡的电车轨道,边走边打字。

尤长靖紧接着用WeChat传了一张亮度不高的照片。他一个人在北京的酒店房间里看台北旅游宣传片,画面是行人在台北的阴雨中穿梭,字幕写着:台北的春天是雨季。

酒店房间稍显杂乱,电视机旁边放着尤长靖的几盒龙角散硬糖,拆开的塑料纸明晃晃地扔在那儿。

林彦俊笑笑,回复了一句:我在台南,不在台北。

身边好友侧目:“你不要聊了啦,小心看路吼。”

台普中裹挟着浓浓的闽南口音,林彦俊应了一声,一手插着口袋,单肩背着包,快步越过轨道,身边的摩托车成群开过,轰鸣声盖过了林彦俊耳机里的歌声。

他裤兜里的手机又震了震,好友拍了拍他的肩:“我去买黑糖挫冰,你要不要?”

林彦俊摇摇头。

他很久不回家了,黑糖挫冰这种留存于年少记忆里的廉价食物也变得陌生。然而林彦俊拿出手机的那一秒,还是摘了耳机对好友离去的方向喊了一句:“给我带一碗。”

几分钟后,尤长靖收到了黑糖挫冰开了十级美颜的照片,险些气死在床上。

 

这是林彦俊回到台南的第二天。

台南的夏季还没有完全到来,雨水藏在云卷云舒里,说下不下。

前段时间Nine Percent集中巡演,从北京出发,一路向南,最后又折返北京,把九个男生折腾得不轻。公司放了他们一周的假,蔡徐坤躲进录音棚鼓捣自己的单曲,陈立农有了个人活动,两个人都连夜离开北京,乐华的三个成员短暂回归NEXT,黄明昊在NEXT的舞台上无意识比了两次9的手势,被粉丝拍下来放到网上无情嘲笑。

尤长靖伸手给林彦俊看那张照片的时候,还是假期的第一天,林彦俊刚醒,灵魂在梦里游荡。他转头看了一眼照片,片刻过后才把头埋进被子里,听不出是不是在闷笑:“……无聊。”

尤长靖在他隔壁床悠闲地躺着,声音尖尖的:“哎你饿不饿?我饿了欸,我们去拿早餐好不好?”

早餐。尤长靖的人生只有早餐。

林彦俊掀开被子,一脸认命地看着天花板。

尤长靖笑得甜甜的,心情大好地一跃而起,一边刷牙一边哼歌。隔着一层磨砂玻璃,林彦俊很担心他会把牙膏吞下去。

正想着,尤老师从磨砂玻璃后面探出头:“你说我们中午吃什么?农农他们上次去的那家火锅店不错欸,就在三里屯儿。”

马来西亚人费劲地憋出了一个儿化音,林彦俊听着,发射了那天早晨的第一枚酒窝。

 
结果放假的第二天,林彦俊就回台南了。

没有尤长靖的早晨,林彦俊是不知饿的。面前的黑糖挫冰泛着好看的光泽,口感却是街头小吃的粗糙口感,一大块碎冰下肚,林彦俊怀疑自己的胃会受不了,吃了两口便不吃了。

尤长靖迟迟没有回复,林彦俊反复刷新多次都不见新消息。几个免打扰的大群倒是聊得火热,李若天又在香蕉群里刷屏,被林超泽一句“快回训练室,敏姐要发火了”打回原形。

Nine Percent群里,陈立农分享了酒店的早餐跟大家说早安,几乎是同一秒,尤长靖发了一个外卖红包。

林彦俊下意识地“啧”了一声。

陈立农问他,你今天不下楼吃吗?

尤长靖发了一个摇头的表情包,又说,你的早餐看起来好好吃哦。

小鬼突然冒泡,尤长靖你又点了什么罪恶的东西?

范丞丞紧跟着甩出了“就很Bad”的表情包。

林彦俊盯着这一连串对话,没说什么,回到和尤长靖的单人聊天框,慢悠悠地敲了几个字:台南下雨了,我没带伞。

尤长靖得意洋洋:哈哈,这就是报应。

扯了谎的林彦俊有些得意。

台南今日晴,黑糖挫冰在太阳底下化成一滩水。碗壁的水汽凝结成细流,淌到桌子上,林彦俊把碗拿起来,桌上是一个水做的小圆圈。

林彦俊捻了捻指尖的水珠,随手蹭到纸巾上,接着问:“你在干嘛啦,北京又没下雨,干嘛呆在酒店。”

尤长靖发了一串语音过来。

林彦俊好整以暇地戴上耳机,把音量调大,猝不及防被小鬼的freestyle淹没,大意是他们在北京的宾馆吃炸鸡,林彦俊在台南的夏天躲雨吃冰。背景音是尤长靖模糊的声音:“放下我的手机啦。”

林彦俊勾起一个毫无灵魂的微笑,实打实地觉得北京到台南距离太远了。

上一次放假的时候,尤长靖回了马来西亚,林彦俊除了回了一次香蕉,其余时间都是独自度过的,看书看电视睡觉,不知白天黑夜,也只有在尤长靖发三餐照片的时候才想起自己也没有吃饭。没有尤长靖在身边,林彦俊是可以从这个世界消失的。

他原本没想过要回家,在与母亲的惯例通话中,母亲却小声说,你爸想你了。

林彦俊有些发愣,看了看自己的拖鞋,父亲与他的关系向来微妙,那个最不同意他做偶像的男人,那个被他视作偶像的男人,对儿子终究还是有说不出口的思念。

林彦俊说,我知道了,我这两天回去。

没等林彦俊整理好情绪,尤长靖就从浴室里探出头问:“我突然想到哦,楼下新开了一家奶茶店,你要不要喝,我去买。”

湿漉漉的脑袋和被蒸汽熏得泛红的脸让他看起来真的像02年生人的少年。

林彦俊没接他的话,想了想说:“我明天要回家一次。”

尤长靖吃惊:“这么突然?有跟林超泽讲吗?”

林彦俊知道尤长靖口中的“家”是上海的Trainee18,他摇摇头:“我回台南。”

尤长靖突然安静了,说:“有点远。”

林彦俊站起来拿衣服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尤长靖突然发问,目光灼灼:“台南有好喝的奶茶吗?”

林彦俊皱眉微笑:“你还喝啊。”

尤长靖佯装凶狠笑着瞪他:“干嘛啦,我就问问。”过了没一会儿,尤长靖又说了一句:“记得带伞哦,我每次去旅行都会遇上下雨。”

林彦俊一边应和,一边拿着衣服进了洗手间。

那天晚上尤长靖睡得很安静,没有主动跟林彦俊聊人生聊梦想,只是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。林彦俊在黑暗中插着耳机听歌,侧头看了看身边拱起的小山包,外文歌索然无味。

林彦俊把手机亮度调到最低,在歌手栏搜索“尤长靖”,又轻轻回删。快要退出APP时,首页推荐了一首《北京到台北》。

“北京到台北,有几千公里,让我们走失没有目的。”

林彦俊细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。

这种时候如果有尤长靖的声音,就能安然入睡了。

林彦俊再三跟公司强调不用派人保护他的安全,台南是他的家,回家的时候不必带上一身铠甲,十几岁时是怎么离开家乡的,如今就怎么回去,干干净净,无需武装。

为了避免引出太大的阵仗,林彦俊没跟家里人说具体是哪天的航班,几乎是掩人耳目,拎着一个随身包偷偷回去了。父亲开门看到他的时候,表情宛如见到梦中人,来不及伪装威严,惊喜溢于言表。

林彦俊给父亲一个拥抱,轻轻地叫了一声,爸。

对于他来说,在家和在酒店没什么区别,看书看电影睡觉,仍然不知白天与黑夜,只是母亲对他严格,让林彦俊一夜回到少年时代,样样事务都被管束,甜蜜之余难免也有几分落寞。

回家当天,林彦俊在房里看书,妹妹来敲门说,哥,我要去一次便利店,你要不要去。

林彦俊轻轻掀开盖在脸上的书,心中突然出现那个人的声音:“台南有好喝的奶茶吗?”

林彦俊问,便利店有好喝的奶茶吗?

妹妹的表情有些微妙,小心翼翼地问,哥,你在北京喝了很多奶茶吗?

林彦俊勾勾唇角,棱角柔和:“走啦,哥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林彦俊回台南的第二天,就去会了几拨好友,到家的时候,心里还惦记着那碗没有化尽的黑糖挫冰,母亲已经做好了饭在等他了,家里很安静。

林彦俊走进厨房给妈妈帮忙,端汤,盛饭,很默契地与母亲一样一言不发。

母亲觉察出了一些异样,手中忙活着往锅里码菜,似不经意地问:“你买了几号的票回去?挺忙的是不是。”

林彦俊不知可否:“还好。”

妹妹突然在屋外喊了一声:“哥,有你电话!有长胖是谁啦?”

林彦俊看了母亲一眼,双手扶着碗边快速地要往客厅走,说,我接个电话。

尤长靖的声音活力满满:“林彦俊你猜我在哪!”

林彦俊指尖还留存着汤碗的温度,轻轻放在耳垂上捏了捏:“你在哪?”

尤长靖压低了声音:“我在一个有奶茶的地方!”

林彦俊返身靠在餐桌上,长腿交叉:“我数到三。”

尤长靖没有给帅哥耍酷的机会,快乐的声音穿越话筒:“我在台北,想不到吧!哎我跟你说我好久没来台北了,北京到台北真的好远啊,我睡了一觉飞机竟然还没有降落。”

林彦俊撑在饭桌上的手无意识地来回移动,蹭到了滚烫的碗,让他一秒站直。

“你住哪?”林彦俊听见尤长靖唇齿嗑到硬糖含糊不清的声音。

尤长靖小声地说:“一会儿发给你。我订得太仓促,只有最后一张床了,差一点就要住街上了。”

林彦俊胃里隐隐翻滚,好像早晨吃的黑糖挫冰现在才慢慢融化,胃壁变得冰凉,而后又一阵烧,让他的心跳几近失控。

林彦俊按着自己心脏的位置,温热的掌心传递了一些热度,支撑着他不被喜悦冲昏脑袋,继续平静地说:“我晚上去找你。”

尤长靖像是被糖呛到:“你不用在家里陪家人吗?”

林彦俊一个翻身躺倒在沙发里,陷在一片柔软中含糊回答:“我很久没去台北,正好带你玩。”

尤长靖沉默了。

“你一定不知道台北最好喝的奶茶在哪里。”林彦俊慢悠悠地说。

尤长靖动摇了。

“你需要我。“林彦俊并不给他喘息的机会。

尤长靖说不清是被奶茶还是被林彦俊征服,最后居然默许了林彦俊大晚上跨越整座台湾岛去找他的疯狂行径。

林彦俊挂了电话,躺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,把母亲给他立的规矩忘得一干二净。他蹭了蹭沙发皮,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,拿过手机发了一条消息给尤长靖:带伞了没?

尤长靖发了一条短短的语音,口音软软的,带着行走时的喘息:“当然带了啊,我特地查了当地天气的。你那边呢,还下雨吗?”

林彦俊翻了个身,把头埋在沙发的靠枕里,屋外隐隐雷鸣。

林彦俊慢慢地敲了几个字:好巧哦,你一来就放晴了。

 

下一章走:【长得俊】旅行的时候记得带伞(中)

评论(55)
热度(1586)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