嗨这里是熊熊
写文不BE是我的做人原则
HDDP_404 有缘再见
最近Snow Man上头中

【长得俊】情话战争(1)

我再也不是当年说不写同人的我了

伪现实向,出道十年后的故事

严重ooc,自己看着开心的脑洞产物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1

35岁的知名马来西亚籍歌手尤长靖先生被记者们集体催婚了。

“请问这次世界巡回演唱会之后有什么新的计划吗?”

“想问一下小尤最近有没有找女朋友的打算?”

“之前发了一条逛超市的微博,是不是说明最近想把重心转移到生活上了?是好事将近了吗?可以跟我们透露一下吗?“

“春节回家了吗?有没有参加相亲?“

……

尤长靖看着推到自己面前的长枪短炮,浅色的耳麦因为汗水的浸润微微变了颜色,专为彩排化的精致妆容还没有花,让他整张脸看上去像钻石一样闪闪发光。

记者小妹妹们的眼睛也闪闪发光。

尤长靖感到头疼。

 

2

陆定昊本来已经打算睡了,睡前却意外接到了尤长靖的电话。

“喂?“陆定昊把手机扔在一边,插上了无线耳机。

“我又被催婚了!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三次了!“尤长靖绝望的声音构成了一个绝对high C,震得陆定昊耳朵有点疼。

陆定昊靠在料理台上,给自己倒了小半杯气泡酒,悠哉游哉地说:“你被催婚找我有什么用?我帮不了你,出门左转找你们家林彦俊去啊。“

尤长靖被噎了一下,陆定昊猜想他一定在电话的那一头翻了一个柚式白眼,原本就圆的眼睛瞪得更大的那种。

陆定昊拎着小酒杯抿了一口:“干嘛?终于受不了绑定cp了?“

“不是啊……“尤长靖气息弱下去了。

尤长靖和林彦俊这对cp已经可以说是业界的一个传奇了。自大厂出道以来,两人一路从流量爱豆,发展成歌手、演员、唱作人。无论是团队活动,还是Nine Percent解散后的各自单飞,尤长靖和林彦俊携手走过了过于亲密的10年。

现实中向来就没有这么长久的cp,这让吃糖吃到糖尿病的长得俊女孩们有了一些隐隐的担忧:营业十年只为粉丝,未免也过于宠粉了?你们要不要清醒一点!

 

3

尤长靖扯了扯领子,原本因为汗水黏在胸前的衣服被扯开,微微灌进了一些风,直冲尤长靖的心脏,震得他一哆嗦。

远在美国拍戏的知名演员林彦俊打了一个喷嚏。

尤长靖结束了和陆定昊的通话,转手给林彦俊打了电话。这个人最近总是拍夜戏,在美国却过着北京时间。林彦俊接电话的时候嗓子有点哑,一口亲切的台湾腔让尤长靖勾起了唇角。

“这么晚你都不睡觉的吼?是不是想听鬼故事?“

听你个大头鬼。

尤长靖笑着翻了一个白眼,耳边又是陆定昊那句“终于受不了绑定cp了“。

尤长靖不笑了,也不说话。

林彦俊轻轻咳嗽了一声,声音渐渐清明:“怎么啦?不讲话哦。“

“林彦俊,我问你哦,“尤长靖捻了捻被汗浸湿的领口,手指有些发麻:”我又被催婚了啦,我都快没话说了欸。“

林彦俊看了一眼不远处的道具组,转过身走到角落里。

“打越洋电话来请教我吗?请教别人的时候应该怎么办,尤长靖?“林彦俊的声音带着笑。

尤长靖被气笑:“好,林彦俊最帅最会讲话,能不能教教小尤哥哥怎么对付记者哦?“

林彦俊久违地露出了迷人酒窝,30岁之后他就越发地往“冷彦俊“的人设靠拢了,毕竟再也不是20几岁的小伙子了,要严肃,要酷,不能再动不动就笑出牙花了。

 

林彦俊刚要说些什么,抬头却收到了导演组的手势cue,便匆匆忙忙对电话那头说:“改天教你吼,现在忙。我明天有发布会,结束就回去了。“

“要我去接机吗?“尤长靖随口问了一句。

林彦俊揉揉眉心:“你会在出口举应援牌大喊三百遍’林彦俊我爱你’的话你就来吧。“

三秒后,林彦俊听见了一串无情的忙音。

 

5

尤长靖每逢演唱会前还是很紧张,一定要空出一天来睡个天昏地暗来放松自己。那天他是被手机的震动吵醒的。

尤长靖很不开心。

手机显示最新的一条消息来自香蕉群,那是原Trainee18的微信群。林超泽的五排省略号齐刷刷地垫在最底下,上面是各种惊叹号和表情包,场面过于壮观,让尤长靖以为自己还在梦里。

尤长靖尝试着发了一个问号。

陆定昊几乎是秒跟了五个惊叹号,随后高茂桐甩出了一个微博链接。

尤长靖揉了揉眼睛,点开看了一眼立马吓醒了。那是一个显示着“爆“的微博热搜,写着:林彦俊 结婚。

果然是梦吧。

就在尤长靖试图搞清楚发生了什么的时候,定睛一看,只见“爆“的下面跟了另一个”爆“,写着:尤长靖 潇洒小姐。

35岁的甜心歌手感觉一夜回到了解放前,只想点一首《凉凉》送给自己。

 

十分钟后,尤长靖终于明白了事情的全过程。

林彦俊杀青之后,自然免不了被记者堵了一番,同样是长枪短炮,气氛却比采访尤长靖严肃很多。被提问了几个事业上的问题之后,有一个娱乐记者谨慎发问:“很多粉丝都非常关心,彦俊这几年一直在拍戏,有没有想过给自己放松一下?“

林彦俊习惯性地皱着眉,一张帅脸却表现出了耐人寻味的兴趣:“比如说?“

小记者咽了一口口水,鼓起勇气说:“比如找女朋友之类的?“

林彦俊了然,慢悠悠地回答:“其实我有设想啦,等我哪一天结婚了,就找陆定昊来收礼金,叫林超泽去台上跳舞来暖场。“

记者堆里发出了一阵善意的笑声。

紧接着不知从哪个角落飘了一句:“那尤长靖呢?“

林彦俊一秒接话:“当然是唱潇洒小姐啊,他代表作欸。“

人群突然爆笑,尤长靖盯着微博视频里林彦俊的那张帅脸,白眼都快怼到天上去了。

老天野啊,我这么多年重塑的人设美了啦。

 

6

尤长靖在30岁开了第一个亚巡,在35岁的时候,开了第一个世界巡回。走过了世界各地,看过了各种风景,尤长靖把最后一站定在了中国北京。

一个马来西亚歌手,却总是对自己成名的这片土地有着别样的情感。这里的女孩们最了解尤长靖,是她们当年选择了vocal尤长靖,才有了今天的歌手尤长靖。

演唱会请来了Trainee18的几位队员作为惊喜嘉宾,都是那个综艺节目里的人气选手。这是尤长靖给粉丝的一个惊喜,也是他给自己的35岁生日礼物。单飞之后他很少有和别人合作的舞台,他总想着,如果有一天能和他们重新站在舞台上就好了,哪怕只唱一首歌。

林超泽见到尤长靖还是相当高兴的,跑过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。陆定昊倒是仍旧一副毒舌模样,见了尤长靖就抱怨:“你能不能管管你家林彦俊?谁要给他收份子钱?“

林超泽似乎也被提起了痛处,用力拍打了一下陆定昊,由指了指自己:“我,跳舞。我!跳舞!“

陆定昊正视他,拍了拍他的肩膀,眼中没有一丝怜悯:“就,很合适啊。“

“What?!!!“林超泽绝望了,林超泽不干了,刚要撸袖子跟陆定昊扭作一团,就听见尤长靖在边上发出一声冷笑:”Shut up.“

两人想起了那条被搜爆了的“潇洒小姐“,默默噤声了。

 

7

尤长靖唱完了最后一个高音,电声拨下了最后一个音符,立马淹没在台下粉丝的欢呼声中。 

大屏幕里的尤长靖格外好看,弯弯的眼角仿佛要溢出星光。

林超泽和陆定昊默默走到了舞台的阴影区,前排观众看见了他们的身影,发出了失声尖叫。人群突然发出骚动,开始有粉丝高呼这两人的名字。

尤长靖笑眯眯的,一声惊叹顺着话筒流了出去:“哇,大家都好懂。“

虽然与预想中的有些不一样,但比起聚光灯打开的那一刻引爆全场,这种如滚雪球般的骚动让尤长靖更为感动。做爱豆最害怕被遗忘,他们无疑是幸运的,十年之后也仍有人能叫出他们的名字。

尤长靖平复了一下心情,与黑暗中的前队友对视了一眼,然后说:“谢谢大家今天来我的演唱会。谢谢你们。我能走到今天要感谢很多人,谢谢你们记得我们,接下来这首《我永远记得》,送给所有人。希望大家永远都要记得,陪你走过美好岁月的那些人。“

在这样的场合有很多歌可以唱,尤长靖偏偏选了一首当年综艺节目里考核用的歌。或许只有这首歌,最符合他当下的心境。

尤长靖没有想到的是,第一段唱完之后,原本应该由林超泽唱的部分,却突然出现了另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“这世界太多烦恼诱惑,半空中偶尔会有颠簸,你却守护着我,安全地降落。“

尤长靖扶了一下耳麦,猛然回头,有一个人从台下慢慢走上来,逆着光,轮廓巨帅。

林彦俊走到尤长靖面前,伸出手,要和他十指相扣。

 

下一章:【长得俊】情话战争(2)

 

评论(54)
热度(2012)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